香港教育大學
縱橫資訊科技文化創新中心

遊戲縱橫(繁體字版)

任何人均不可轉載本中心網站所提供的免費「縱橫碼」程式檔作商業用途。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 ckc@eduhk.hk 查詢。

軟件簡介:

「遊戲縱橫」由香港教育大學縱橫資訊科技語文發展中心設計,目的是通過互動遊戲,讓使用者掌握「縱橫輸入法」。本軟件的另一特點是可供教師自行編製遊戲內容,配合教學的需要。

另外產品內含一張跳舞氈,讓學生可以從遊戲中學習「縱橫輸入法」,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

「縱橫輸入法自我挑戰遊戲區」

這部分有 5 個遊戲,以縱橫筆形、單字、詞組、句子和詩文為主題。各個遊戲有預設遊戲內容,並以隨機方式顯示。

遊戲 1 縱橫筆形

遊戲 2 單字練習區

遊戲 3 詞組訓練營

遊戲 4 句子試煉場

遊戲 5 詩文挑戰站

遊戲 1:縱橫筆形

測試你對縱橫碼筆形的認識。畫面會顯示縱橫碼的筆形部件,在限時內輸入對應的代碼。

3 次答錯,畫面會顯示正確答案。

遊戲 2:單字練習區

測試你對縱橫碼單字取碼的認識,在限時內輸入單字的縱橫碼。

3 次答錯,畫面會顯示正確答案。

遊戲 3:詞組訓練營

測試你對縱橫碼詞組取碼的認識,在限時內輸入詞組的縱橫碼。

3 次答錯,畫面會顯示正確的答案。

遊戲 4:句子試煉場

測試你輸入句子的能力,在遊戲開始前切換到縱橫輸入法,然後輸入畫面顯示的內容。

如電腦沒有安裝「縱橫輸入法」,可以從本網站中下載 縱橫輸入法 (USB版) 或到 www.ckcsys.com 下載。

遊戲 5:詩文挑戰站

測試你輸入文字的準確度及速度,在遊戲開始前切換到縱橫輸入法,然後輸入畫面顯示的內容。

如電腦沒有安裝「縱橫輸入法」,可以從本網站中下載 縱橫輸入法 (USB版) 或到 www.ckcsys.com 下載。

「縱橫輸入法自定考測題目工具」

教師可以根據教學需要,自擬遊戲內容。

製作流程請參考光碟內的說明。

產品圖片:

「遊戲縱橫」(繁體版)實體產品:

1. 跳舞氈

2. 遊戲光碟(包含粵、普讀音及自行編輯遊戲內容功能)

3. 使用手冊

教學實例:

實例相片集 1

遊戲下載區:

如對「遊戲縱橫」整套軟件有興趣,請致電 2948-8443 或電郵 ckc@eduhk.hk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