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學
縱橫資訊科技文化創新中心
輕鬆學感嘆詞

2021-2022年
余躍飛
Android

《輕鬆學感嘆詞》主要是為了令漢語第二語言學習者能在大量的實例及練習中學習漢語感嘆詞,從而加強他們對漢語感嘆詞的運用。而應用的優點是用戶可以透過練習中的例子及錄音來了解真實語境中的漢語感嘆詞,從而加深掌握。而應用的缺點則是部份功能需在有網絡的環境下使用及練習題目順序固定等可改進之處,從而令學習效果未能達至最佳。

介紹影片:

下載連結:

成語寓言

2021-2022年
陳詠雅
Android

這應用程式是希望幫助有一定基礎的漢語二語學習者,在課外的時間以休閒的方式去閱讀一些中國民間故事,提高他們不同方面的漢語知識及中國文化水平。不但漢語學習者,程式也適合漢語母語者去學習英文詞彙。而現時程式仍有一些界面及美化問題仍有待改善,而程式也只有幾篇故事內容以展示其功能及效用,尚未能夠完成所有的內容。

下載連結:

開心學中文

2021-2022年
黎雪怡
Android

此手機程式主要幫助零基礎的外語兒童學習中文,提升他們對漢字的興趣,以及閱讀與書寫能力。故程式內容以貼近生活為主,分為六大範疇,如顏色、水果、數字等。每個範疇中亦分為兩大模式:「學習」模式(提供生字卡、發音和寫字練習)和「遊戲」模式(設置小遊戲,如drag & drop、連連看和選擇題)。由於不同原因,現程式仍有不足並需要改進:一)練習寫字部份仍為繁體版;二)介面不同,有走位情況;三)整體美術版面設計有待加強。

介紹影片:

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