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
纵横资讯科技文化创新中心

游戏纵横(繁体字版)

任何人均不可转载本中心网站所提供的免费「纵横码」程式档作商业用途。

如有任何疑问,请电邮至 ckc@eduhk.hk 查询。

软件简介:

「游戏纵横」由香港教育大学纵横资讯科技语文发展中心设计,目的是通过互动游戏,让使用者掌握「纵横输入法」。本软件的另一特点是可供教师自行编制游戏内容,配合教学的需要。

另外产品内含一张跳舞毡,让学生可以从游戏中学习「纵横输入法」,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

「纵横输入法自我挑战游戏区」

这部分有 5 个游戏,以纵横笔形、单字、词组、句子和诗文为主题。各个游戏有预设游戏内容,并以随机方式显示。

游戏 1 纵横笔形

游戏 2 单字练习区

游戏 3 词组训练营

游戏 4 句子试炼场

游戏 5 诗文挑战站

游戏 1:纵横笔形

测试你对纵横码笔形的认识。画面会显示纵横码的笔形部件,在限时内输入对应的代码。

3 次答错,画面会显示正确答案。

游戏 2:单字练习区

测试你对纵横码单字取码的认识,在限时内输入单字的纵横码。

3 次答错,画面会显示正确答案。

游戏 3:词组训练营

测试你对纵横码词组取码的认识,在限时内输入词组的纵横码。

3 次答错,画面会显示正确的答案。

游戏 4:句子试炼场

测试你输入句子的能力,在游戏开始前切换到纵横输入法,然后输入画面显示的内容。

如电脑没有安装「纵横输入法」,可以从本网站中下载 纵横输入法 (USB版) 或到 www.ckcsys.com 下载。

遊戲 5:詩文挑戰站

测试你输入文字的准确度及速度,在游戏开始前切换到纵横输入法,然后输入画面显示的内容。

如电脑没有安装「纵横输入法」,可以从本网站中下载 纵横输入法 (USB版) 或到 www.ckcsys.com 下载。

「纵横输入法自定考测题目工具」

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自拟游戏内容。

制作流程请参考光碟内的说明。

产品图片:

「游戏纵横」(繁体版)实体产品:

1. 跳舞毡

2. 游戏光碟(包含粤丶普读音及自行编辑游戏内容功能)

3. 使用手册

教学实例:

实例相片集 1

游戏下载区:

如对「游戏纵横」整套软件有兴趣,请致电 2948-8443 或电邮 ckc@eduhk.hk 与我们联络。